高雄自願碳標準VCS開發單位,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綠電憑證交易買賣平臺推薦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新竹碳盤查查驗機構推薦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臺南VCS認證單位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新竹碳盤查查證單位推薦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新竹碳權開發公司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臺中碳權交易所推薦

文章題目有點兒故弄玄虛,直白地來表述,其實就是在廣西吃陜西飯。 典籍有云:“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坊間則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兩句話都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只不過第一句強調的是,飲食乃人類正常、正當的欲望;而第二句,則指出飲食有地域之分,不可能走遍天下、吃遍四方,處處的飯菜都一模一樣。 之所以忽然想起前述兩句話,并準備以此為由頭發表一通議論,是由于剛剛從廣西“自由行”歸來,并且在桂林市的一家小飯館里,有過兩次吃陜西油潑面的難忘經歷。 那是一個在西安根本無法享受到的溫暖而清新的冬日,下午兩點多,我和老伴從南寧乘動車來到桂林。在桂林賓館稍事休息后,上街找飯吃。桂林賓館地處老市區的熱鬧地段,與風光秀麗的榕湖毗鄰,附近就有一條步行街,商鋪、飯館一家挨著一家,但我們選擇的,卻是一個門臉不大、店堂很小,僅有五張臺子,只能同時接待20名顧客的小店。 原因倒也簡單――這家小店名曰“西安面館”。來桂林以前,在南寧住了5天,當地朋友幫我們訂的酒店較為簡易,只供應很一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接受了兩次宴請,自己在附近的一家湖南館子吃了兩次,都還不錯。兩次去一家“廣州粥王”吃干炒牛河、喝皮蛋瘦肉粥,也還能接受。但當地隨處可見的螺絲粉店,供應用生長在小河溝、或其它什么地方的螺絲熬湯煮的細米粉,并加入或雞腿、或雞翅、或燒肉、或鹵蛋,當然還有青菜。客觀而言,這么一碗有葷有素、有飯有菜、湯湯水水、熱熱呼呼的飯食,當屬美味,特別是價錢也不貴。但很遺憾,我吃不慣;而吃得慣的蒸饃、鍋盔、面條,又到哪里去找呢?所以,來到桂林,和“西安面館”不期而遇,“他鄉遇故知”啊,當然會趕快去吃。 面館老板是西安市灞橋區人,大師傅則來自渭南市臨渭區,在桂林開了4家連鎖店,地道的西安飯,各式面條、肉夾饃、小米稀飯都有。在桂林的6天里,我們先后兩次前來就餐,吃的非常開心。 在廣西街頭與陜西飯菜邂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02年深秋,第一次來桂林,在鬧市區的一座橋頭,發現一個小食攤打出的醒目招牌,居然是“中國漢堡王,西安肉夾饃”,趨前打探,發現相當正宗,聽家住西安市東關樂居場的攤主介紹,生意還可以。2012年晚春,第一次來南寧,下榻的酒店正舉辦西北美食節,點了羊肉泡饃和肉夾饃,還行,但絕對不正宗,請出廚師討教,原來他一直在本地從業,只是曾去西安交流學習過很短時間。這一次呢,除過前面提到的桂林那家西安面館以外,在陽朔西街,也有一家銷售陜西飯菜的館子,門外的招牌上寫著:“愣娃涼皮,一份10元,兩份18元,三份26元;愣娃肉夾饃,一個10元。兩個18元,三個26元。”但館子的名稱,卻是川陜餐廳,陜西飯菜只占半壁江山。從2002深秋到2016年底,十好幾年過去了,在我的感受中,南寧、桂林、還有陽朔的餐飲市場上,經營陜西飯菜的店鋪,一直就是這么寥寥無幾。桂地食秦饌。在絕大多數時候,只能是一種奢望! 但反過來想,倘若一位廣西游子在西安,忽然對家鄉美味螺絲粉產生了極度渴望,他能夠如愿嗎? 看來,還是那句民間俚語說得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換個說法,即所謂“一方人吃一方食”。而這句話所展示的,則是飲食領域里的地域文化現象。 地域文化是由于生存環境的不同,所形成的明顯有異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活形態,在“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的農耕文明時代,交通不便,溝通困難,不同的文化少有通過切磋琢磨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的機會,地域文化的鮮明個性特征,雖歷經滄桑卻變化緩慢。具體說到飲食文化。當原始人類尚處于以漁獵采集謀生的發展階段時,飲食主要還只是為了果腹,盡管也有從茹毛飲血到熟食的一大飛躍,但還談不上什么烹飪藝術。只是在生產力不斷提高,社會上產生階層、出現分工以后,烹飪才慢慢地成為一門專業、一種藝術,日益發展起來。而這種藝術,又由于各個地區自然條件、地理環境和物產資源的差別,呈現出個性鮮明的特色,地域飲食文化遂緣此而生。 首先是這一地和那一地差別巨大的生態環境決定著兩地截然不同的飲食內容,然后是這一地和那一地老百姓迥然有異的飲食習慣逐漸養成,為什么廣西人愛吃螺螄粉而陜西人愛吃油潑面,原因就是這么簡單! 不過,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必須有賴于文化的交流與提升,所以,即就是在相對封閉的農耕文明時期,我們的祖先,也從來沒有放棄對外部世界的探求,張騫通西域、鄭和下西洋,就是其中最光輝的兩次壯舉。沿著地上的、海上的、還有工業文明誕生以后出現的空中通道,人流、物流、文化流滾滾而來,滾滾而去,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的文化,在交匯、碰撞、磨合過程中,就像一句西方諺語之所言,“一顆石子在磨光另一顆石子的同時,也磨光了自己”,結果,各自的面貌和內涵,都發生了或大或小的變化。具體來講:一是內容更加豐富,二是特色愈發鮮明。 說內容更加豐富這好理解,以飲食文化為例,歷史上,陸續從域外引進、不斷被中國人接受的食材、調料、烹飪技法,乃至飲食觀念,數不勝數;現實中,我所居住的內陸城市西安,近幾十年來,陸續有全國各地、乃至海外異域的菜品、菜系紛至沓來,其中一些還迅速火爆,占領了可觀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陜菜本身,也在這種開放的氛圍之中,變得多姿多彩。窺一斑而知全豹,中國各地餐飲文化的發展進步,大體也是這樣。 但盡管如此,地域飲食文化的鮮明個性,卻絕對不會消失,原因嘛――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寫道:“在人的器官中,最有記性的其實不是腦子,而是胃。兒時吃過的那些簡單而又適口的飯食,總是會被胃地久天長地默默記憶;而這種記憶,又定而不移地將會伴隨人走完自己的一生。”經歷無數個春夏秋冬所形成的飲食愛好、飲食習慣,是這樣親密無間地在形而下、形而上兩個層面,與人長久地緊緊相擁,以至于被人們深情地稱作“家鄉的味道”、“母親的味道”,我想,餐飲行當的從業者,不管是出自更好為食客服務的崇高精神,還是緣于更多給自己賺錢的正當追求,他們在引進外來食材時,怕是都不會無視當地人的飲食愛好吧!比如辣椒,這是直到明朝末年,才經由海路傳入中國的一種異域食材,按說,東南沿海各地應該“近水餐臺先得辣”,但幾百年過去了,如今,中國的嗜辣者又人在何處呢?有道是“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再加上陜西、云南,全都是內陸地區。或由于氣候潮濕需要吃辣,或因為性格剛烈喜歡吃辣,當地的主婦和大廚們,以精明的選擇和年復一年的努力,成功地用外來食材打造出地域飲食文化的新特點,奇妙,卻也順理成章。 不管地球怎樣變得越來越“小”,不管流通和溝通如何成為易如反掌,在這一地和那一地的文化不斷交融、相互影響的大背景下,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無疑會依舊地久天長地延續下去,所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人吃一方食”,仍然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念及此,曾經在南寧和桂林街頭,因為吃不到家鄉美食而略感郁悶的我,禁不住莞爾一笑! 還有一些絕非蛇足的話不吐不快。 盡管飲食都是以地域文化的形態出現,但不同地域飲食的影響力,卻有著明顯的不同。只不過不能以此來判定它們的水平高低。應該說,各地的餐飲,在當地人的心目中,都是一等一的美食,但地域美食輻射能力的大小,卻往往更要取決于飲食以外的諸多因素。比如,作為舊時代的宮廷美食、新時代宴請國賓的大菜,北京烤鴨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政治符號;另一個極端是川菜,它是平民化、大眾化的符號,加之抗戰時期,全國各地的諸多精英云集重慶等地,其中產生了不少有影響力的川菜擁躉;而近幾十年的粵菜北上和粵語北上一樣,都是廣東在得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經濟取得長足發展以后所必然產生的輻射效應;至于肯德基、麥當勞迅速在中國(這以前已經在世界)成為消費時尚,除過在工業化、標準化生產上的巨大優勢以外,也和它的人文精神、也就是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關系極大。像我,最早踏進肯德基,是因為那里有水平不低于星級賓館的洗手間,后來經常去,是由于哪怕只消費一杯紅茶,也可以在它干凈、舒適的店堂里休息兩個小時,而不會遭到服務生的驅趕或白眼。 陜西和廣西的餐飲,好像都屬于比較弱勢的地域飲食文化吧(相比之下,陜西可能要略強一些),要不然,怎么會在西安吃不到螺螄粉、在南寧吃不到油潑面呢?但我們絲毫無須因此氣短。地方美食的首要任務,是服務當地百姓,在這一點上精益求精,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當然,在現代社會,餐飲是一種資源 ,理應用來推動經濟發展。只不過面對現實,應該看到的是,要大大提升陜西美食的影響力,主要的功夫,是要下在餐飲之外。請設想,當陜西富裕、強大到讓人肅然起敬的程度,當我們有大把的錢和領先的技術出外投資創業、同時又有大量的商機使得各地的有志之士對陜西趨之若鶩的時候,陜西人就是殫精竭慮地要讓陜西美食保持“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怕也是絕無可能了吧! 加油,陜西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家的小金魚 文/楊韞瑋 星期天下午,爸爸、媽媽在星期天市場給我買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特別高興。 這幾條小金魚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漂亮極了!一條是黑色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一條是紅色的,眼睛小小的,尾巴是四瓣形的,我給它取名叫“小紅花”;一條渾身都是金色的,尾巴像一把扇子;一條是個頭最小的,它黑紅相間,眼睛長在頭頂上,好像整天望著天一樣,我給它取名叫“望天魚”。 一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的時候,聽到異樣的聲音,我急忙跑出房間,來到魚缸前一看,原來是小金魚們在玩“泡泡大戰”,它們鼓起大肚子一起吐出泡泡,向對方發起猛攻,還有一條小金魚趁其他的同伴不注意,來了個“背后偷襲”,它連發幾個泡泡攻擊另外3條小金魚,但是,被其他小金魚的尾巴給打破了。于是,偷襲的那條小金魚面對面來了個泡泡“機槍”,另外3條小金魚一起抵抗。正在它們交戰的時候,我對它們說:“別吵了,否則就會把你們搬到陽臺上去哦!”它們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果然不吵不鬧了。每次我給它們喂食的時候,它們總是一起向我游來,好像在說:“主人,我們都餓了,快給我們喂食物吧。”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它們就爭先恐后地向食物撲去。看著它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非常高興。小金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喜歡我們家的小金魚。 小金魚 文/郭宸瑞 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六條小金魚,有紅顏色的、黃顏色的,還有黑顏色的,個個都很活躍,好看極了。 紅顏色的金魚最奪目,除了透白透白的尾巴和薄而透明的魚鰭,別的地方都火紅火紅的,十分惹人喜愛。黃色的金魚,黃澄澄的,整個身子都金燦燦的,誘人極了。黑色的金魚最奇特,除了白剪子似的尾巴,別的地方全是黑的,竟然連肚子也是淡黑色的,十分與眾不同。 我靜靜地觀察著,發現每次給小魚喂食,總是紅色的小金魚第一個來,它身手敏捷,活潑可愛,所以我最喜歡它。吃完食兒,它們就你追我趕,像是在打鬧,又像是在做游戲,好不快活。小黑魚最淘氣,總是用剪刀似的尾巴甩魚缸里的那棵假樹苗,似乎不把樹苗甩倒就不罷休一樣,好笑極了。 我還發現,小金魚的尾巴只要一擺,魚頭就會迅速地改變方向,就像汽車的方向盤似的。我想,如果魚沒有了尾巴,一定就像汽車沒有了方向盤一樣,不能轉彎了。 小金魚們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浮上水面。我問媽媽:“小魚為什么既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又能輕巧地浮上水面呢?”媽媽告訴我,魚身體里有一個鰾,鰾里裝滿了空氣,浮力增大,魚就浮上水面;排出鰾里空氣時,浮力減少,魚就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媽媽還告訴我,魚的尾巴一甩一甩的,除了可以幫魚調整方向,還可以把污物清理到水底,這樣,水就又變得清澈了。 小金魚一天天地長大,越來越健壯,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我的小金魚了。 可愛的小金魚 文/夏子涵 最近在我家的魚缸里新增了一群可愛、頑皮的新“居民”——小金魚。 小金魚的長相十分獨特,它的頭上長著許多金燦燦的小疙瘩,好像是專門為它設計的搞怪而漂亮的發型,在它的身上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在水里跳著優雅的舞蹈,尤其是它那像扇子一樣的尾巴,在水里扇來扇去,扇來了水里的清涼,真惹人喜愛。小金魚的背上有一個金黃的背鰭,別小看這背鰭,它可是保證小金魚平衡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工具。 有天晚上,我來到魚缸前看望魚缸里的新“居民”,突然,我大聲喊道:“媽媽,快來,小金魚死了”,媽媽急匆匆跑過來看著小金魚,笑瞇瞇地對我說:“小金魚睡覺了,它睡覺時是睜著眼睛的。” 它為什么睡覺都是睜著眼睛的呢?我帶著這個問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最后,我終于明白了,原來金魚沒有眼瞼,所以它睡覺時是無法閉上眼睛的。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所有的魚類都是高度近視眼呢! 這就是我家的新“居民”,每天看著頑皮的它們在水里散步,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金魚和水缸 文/張洲愿 老爺爺有一條美麗的金魚,養在一個沙土燒制的水缸里。每個看了的人都說:“這么漂亮的魚,養在這種土缸里,真是太不相配了!”老爺爺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沒說。水缸里的金魚聽見了,得意地對水缸說“你可真丑啊!看看我多美麗,我住在這里,算是你的榮幸了!”水缸默默無語。 過了幾天,老爺爺突然生病住院了,全家人都忙著照顧老爺爺,沒有人幫魚換水,水漸漸變臭了,魚兒對水缸說:“你可真是的,看,你的水都把我弄臟了,一身的臭味,人們都不理我了。”水缸還是默默無語。 又過了幾天,老爺爺還沒有回來,魚兒快翻白肚皮了,它有氣無力地對水缸說:“我快死了,你也會被老爺爺遺棄的。”水缸仍然默默無語。 天冷了,下雪了,老爺爺終于出院了,家里的老奶奶看到了死去的魚兒,把魚兒和臭水一起倒進了下水道。老奶奶把水缸洗干凈,用來腌菜,水缸又開始了新的工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些東西雖然表面普通,卻很有用處,就像那只看起來土里土氣的水缸;有一些東西雖然外表美麗,但它只有觀賞的價值,就像那只驕傲的金魚,可憐它到死也沒有明白這個道理。 小金魚找媽媽 文/姚瑤 一天,在海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哭聲。一只小海龜順著哭聲的方向找去,原來是一條小金魚在那里傷心地哭。小海龜問道:你為什么哭呢?小金魚說:我和媽媽走散了。小海龜聽了很是驚訝!就對小金魚說:“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小金魚連忙點點頭說:“好的,好的,謝謝您小海龜!” 小海龜帶著小金魚游呀游,游到了蝴蝶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她不是我媽媽,我的媽媽身上有白色的花紋。小海龜帶著小金魚又游呀游,來到了刺蓋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媽媽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小海龜又帶著小金魚游呀游,來到了小丑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了吧?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們的家不住在海葵里。他們游到了一個珊瑚旁時,看到一個紅色帶有白色花紋的金魚游了過來,這是你的媽媽嗎?小海龜問。小金魚高興地說:是的!是的!她就是我的媽媽。說完就向媽媽撲了過去。小金魚依偎在媽媽的懷里,對小海龜說:“謝謝您幫我找到了媽媽。”小海龜笑了笑說:“不用謝,我們可是好朋友哦。”這時小金魚的媽媽也來了,小海龜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金魚媽媽就連連夸獎小海龜說:“你是一個樂于助人,有愛心的好孩子。” 小金魚和小海龜開心的在一起游玩。天慢慢變暗了,夜色也漸漸深了,小金魚道別了小海龜,他們都和自已的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 捉金魚 文/何宸希 大家都見過小金魚吧?前不久,爺爺也幫我買了幾條五顏六色的金魚,它們非常可愛,活潑得像頑皮的小孩子。我開心極了! 小金魚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漸漸地長大了。看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就想逗逗它們。我從陽臺上拿來一個小網兜,放進水里想嚇嚇它們,誰知道它們竟然無動于衷,一點都不害怕。這下可把我氣壞了,于是我握住手柄朝著其中一條金魚撈去,誰知道它竟然從網兜下溜走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又悄悄地,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撈。哈哈,這下逃不走了,我一下子抓住了兩條呢!可它們就像說好的一樣,在網兜里亂蹦亂跳地掙扎,身上的水濺得我滿臉都是。最后,趁我不注意,“撲通”一下,居然又跳下了水。唉,弄得我前功盡棄!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打算撈一條文靜點的。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先用魚餌去引誘它們,再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來個突然襲擊。想到這,我便開始行動了,我拿了些魚餌放在一條比較文靜的小金魚附近。看,它果然朝著魚餌游過來了,趁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來了個突然襲擊,終于被我撈到了。看著它在網兜里活蹦亂跳地掙扎著,我被逗得哈哈大笑,小金魚終于成了我的俘虜,看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 調皮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對它更是精心呵護,每天按時喂養,還時不時去看看它們好不好,漸漸地小金魚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們常說:“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一個人擁有什么樣的習慣,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他會有什么樣的人生際遇。 好的習慣,會讓人變得越來越優秀,更容易獲得成功;而壞的習慣,則使人變得越來越糟糕,逐步走向失敗。 當你戒掉了這四個壞習慣,你的人生才會越過越好。 一是戒掉口無遮攔的習慣 常言道:“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口為禍福之門,很多時候,說話不當,就可能遭來是非,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麻煩。 魯迅在《立論》中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家人生了一個男孩,高高興興地辦了個滿月宴。 前來參加的客人中,有人說:“這孩子將來要發財”,于是,他得到了父母的一番感謝。 有人說:“這孩子將來要做官”,于是,他得到了大家的一番恭維。 有人說:“這孩子將來是要見閻王的”,結果,他被痛打了一頓。 第三個人的話雖然在理,但是在滿月宴這樣喜慶的場合說出來,難免遭人反感。 講話不顧場合,想說什么就說什么,欠缺考慮,結局多半是傷人傷己。 不管你是有心還是無意,口無遮攔的行為,都對別人造成了不好的影響,同時,也讓別人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所以,我們常說“要謹言慎行”。別因口舌之快,丟了品行,失了人心而不自知。 同樣是講話,出口如蘭會讓人心生好感,而口無遮攔則遭人反感。 學會好好說話,戒掉口無遮攔的習慣,才能贏得好人緣,人生也會更順遂。 二是戒掉自命不凡的習慣 有人說:人生大病,只是一“傲”字。 自命不凡的人,就是如此,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孤高自賞,我行我素。然而,凡事有度,過猶不及,太把自己當回事的人,終究是自斷前途。 有這么一個故事:老鷹從山崖上飛下來,抓走了一只羔羊。穴鳥見了非常羨慕,便學老鷹的樣子,撲到公羊身上,卻被羊毛纏住了腳,怎么也飛不起來。 后來,它被牧人抓住,剪去翅膀上的羽毛,送給孩子玩。 孩子們問牧人:“這是什么鳥?”牧人說:“我知道它是穴鳥,可它自以為自己是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己沒有達到那個高度,卻目空一切,自命不凡,結局注定是自取滅亡。 人有自信是好事,但盲目的自信,就變成了自負,只會給自己帶來失敗。 滿招損,謙受益。 真正聰明的人,都有自知之明,不會高估自己,也不會看低別人,而是低調踏實,見賢思齊,不斷進步。 學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戒掉自命不凡的習慣,才能幫助自己更好地成長。 三是戒掉總與別人爭對錯的習慣 常說,人爭一口氣,可有時候,不顧一切去爭,反而會引發更多的負面影響。 遇事,一定要爭個輸贏對錯,既費時費力,又弄糟自己的心情,得不償失。 古時候,有位著名的棋手。相傳,他與人論棋從未輸過。 一天,有位客人前來拜訪,并問他:“你能看出這個棋盒中有幾枚棋子嗎?” 棋手想了想,說:“一共361枚,黑子180枚,白子181枚。” 客人聽后,得意地拿出手里藏著的一枚棋子,反駁道:“你錯了,是360枚,你號稱最懂棋,原來也不過如此!” 棋手的學生認為客人是在無理取鬧,便和客人爭吵起來。而棋手及時制止了弟子,隨后,解釋道:“明知他是來無理取鬧的,我們為什么要理呢?” 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做無意義的爭論。 正所謂,不與閑人論是非,不與愚人爭長短。 既是閑人,就別浪費時間與其爭論,因為他們最擅長無事生非;既是愚鈍,就別試圖以理服人,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懂。 倒不如將時間和精力花在自我成長上,當你不去爭所謂的對錯,自然能以簡單平和的心態,過好自己的生活。 四是戒掉凡事愛找借口的習慣 事事找借口,其實就是在自欺欺人。 當上班遲到,就歸咎于天氣差,交通不便;當升職加薪無望,就認為是公司不好,自己懷才不遇。 每一次犯了過錯,遇到了挫折,就習慣性地推卸問題與責任,唯獨沒有反思自己。 結果,只會一再地犯同樣的錯誤,導致生活變得一團糟。 有人曾說:成功與借口永遠不會在一起,選擇成功就要沒有借口,選擇借口就不會有成功。 失敗的人,總有無數的理由來自我麻痹,結果越來越失敗; 成功的人,則知錯就改,認真地找解決的辦法,結果是反敗為勝。 做人,學會擔當,懂得自我反省,戒掉愛找借口的習慣,才能走上更高的位置。 成熟的人生,一定是一個去蕪存菁的過程。 只有去掉了這些壞的習慣,才能在這個繁雜的世界里活得簡單,活出一個豐盈的人生。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CAREE111VDGV5E


高雄國際碳權交易認證機構
台中VCS碳權認證單位 》碳權代購與碳封存:南非碳權代購64289高雄碳權交易所推薦 》企業碳權代購策略:聯合國認證境外碳權購買綠電憑證交易買賣平台推薦 》如何取得碳權?探討碳權申請的步驟和要求越南碳權開發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與NZ-Carbon:進行碳減排的最佳平台」93827

arrow
arrow

    se15myw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